Mack Daddy

part 6

小鬼醒的时候已经是早晨,他抓起手机,八点一刻。这一觉睡很安稳,梦到很多以前的事,梦到和伙伴们在一起玩音乐,比赛的日子。

自己做新音社社长的时候社团面临废社的危险,自己倒也觉得没什么,只是在看到当初一起追梦的伙伴因为生活的压力而停步不前,放弃一直坚持的东西,他第一次觉得自己应该成长了。

这一直以来,都是周彦辰在,周彦辰比他小几级,却总是很成熟的样子,比赛前他会为社员准备好一切服装道具,比赛后关心成员身体状况,像小鬼这种生活不能自理、三餐从来不按时吃,全靠一口仙气吊着的,遇到周彦辰可算是下了次凡。

他毕业的那个下午,周彦辰把他叫到新音社的训练教室,郑重其事的说,要让新音社重回巅峰。小鬼笑笑,有梦真好。

“小鬼,你醒啦。”周彦辰拿着早餐进来,轻轻地带上门,尽量不做出什么大的动作刺激小鬼,小鬼愣愣地看着他,思绪从记忆里被拉回来,“小鬼,是我不好,我不应该组什么乐队翻唱,不应该……”

“行了!你别说了,你知道我生气不是为了这件事!是毕雯珺的事!”小鬼从沙发上起来,他也一直在查这件事周彦辰,利索穿好鞋子,准备要走,周彦辰拉住了他。

与此同时,公寓内几人欢呼雀跃,他们听到了毕雯珺的名字,感觉这几天,没白忙活。“哎,justin你小点声,我都听不清了哎!”陈立农贴在蔡徐坤耳麦旁边,朱正廷提溜着justin的衣领就给带出去了,屋里只剩林彦俊,王子异,蔡徐坤,陈立农四人。

“哥,为什么拉出来,马上就找到毕雯珺了!我太兴奋了。”justin不解,抵触似的撅了撅嘴,“这个任务你就到此为止了。后面交给坤坤,农农他们做就好。”朱正廷不希望justin再参与其中,决定带着他回温州老家一趟,路过林彦俊的房间听到一丝异动,算了,大约是陈立农送个蔡徐坤的猫吧。

尤长靖输入林彦俊告诉他的密码,看房间里四下无人就自觉的到林彦俊的房间等候,组织的事他一点都不想参与,今天来找林彦俊也只是因为要和他划清界限,不再来往。他突然听到justin说有了毕雯珺的消息,心里一横,到监听室偷听起墙角来。

电脑屏幕上出站小鬼和周彦辰的身影,两人僵持不下。“如果他把咱们用音乐,香薰控制心神的事情传出去,新音社就完了!”

周彦辰是古典音乐世家出生的,在音乐心理方面的造诣很高,他进入新音社后又接触了现代音乐,接触小鬼这一些音乐为伍的人,他觉得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音乐不再是在阴天下午枯燥无味的钢琴练习,是夜晚街头可以改变路人心情的即兴表演,是让一群性格不同,家境不同的人结成一股力量的绳。他想守护这种美好,守护新音社。

“这根本就不是新音社!新音社早就废了!”小鬼超他喊着,因为醉宿他根本没什么力气,声音也不大。“你的那些小把戏根本就救不了新音社,周彦辰,作为曾经的好兄弟我劝你赶紧放了毕雯珺,要不然!我帮你!”

“小鬼,你再说什么啊!咱们现在也是好兄弟啊。”周彦辰慌了,他从没想过有一天小鬼会离他而去。小鬼挣脱了他的手,转身向门口走去。“我黑到了你带走他视频,如果你不放了他,我会帮你自首,当你用音乐做利用人心的时候,咱们就已经不是一路人了。”

“小鬼,你有视频又怎么样,你顶多能证明他失踪前我见过他而已。你看吧,新音社已经变成传奇,我们的社歌多么受欢迎,只要你回来,新音社的荣誉还是属于你的。”小鬼知道,周彦辰被新音社束缚太久了,着了魔一般。他又想起了以前的事,头疼的厉害。

“这…这就真相大白了?”王子异呆呆地看着屏幕,“只要跟着周彦辰找到毕雯珺不就行了吗。”陈立农高兴的对蔡徐坤说,蔡徐坤脸上的表情也变得明朗,画面中周彦辰气的开始乱砸屋内的摆设。“我为什么有种不好的预…”林彦俊话还没说完,摄像头掉落,周彦辰看着摄像头愣了一下,弯腰捡起,表情冷漠至极,随手就扔到了窗户外面。

“哦哟!”陈立农看着摄像头最后一个画面就是与飞驰而来的大货车轮胎亲密接触。“被发现了,接下来跟踪他?”王子异看着蔡徐坤默默的按死了只剩雪花的显示器。

“不跟踪,先找小鬼。”蔡徐坤往椅子上一靠,“可以确定毕雯珺还没死应该。”

“为什么不直接去找他!”尤长靖意外的听到他们的对话,有些气愤,“你们只在乎自己的任务,从来不在乎别人。”他低下头,声音突然低了几个度。是啊,林彦俊自从加入那个组织,整个人都变了,再也不是外他的冷内热的八哥了。他转身抬脚离开,泪水从眼角悄然留下,他不想擦,不想让林彦俊看到他还像以前一样爱哭。

“不去追可以吗?”蔡徐坤转过椅子,向坐在单人沙发上的林彦俊问到,林彦俊单手扶额,“任务比较重要,任务结束我再哄他吧。”陈立农看他扶额的姿势,只有尤长靖的事才会让他烦恼成这样吧。

“周彦辰这个样子必然知道有人在调查他,行事会更加小心,从他身边的人查起。小鬼手上有线索,等会让子异试试能不能黑到。”陈立农从说着话的蔡徐坤身边走到林彦俊的身边,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我觉得丁泽仁也很可以调查一下,他也算周彦辰的死党。”

“子异去跟周彦辰,不必盯死,他警惕性太强了。”蔡徐坤站起来,立刻记者理了理衣服,“彦俊跟丁泽仁,盯死,我来盯小鬼。农农可以从学校里撤出来了,待命吧。正廷说要带着justin回趟温州,暂时先咱们几个顶着。”“好的。”陈立农虽然嘴上答应,心里不免还是有点小失落。

王子异事先调查了周彦辰家里的几处房产,都没有毕雯珺,最后在他家的地下室中发现一枚价位较高的男士耳钉。

蔡徐坤端详着这枚耳钉,此时他坐在离家不远的一家星巴克内,他约了小鬼。当朱正廷想要黑小鬼家网络时,竟然反被黑了。他们突然意识到小鬼不仅会唱歌跳舞,计算机方面也是很强。

“没想到你到的还挺早。”小鬼一头脏辫,脖子上挂着无线耳机,手拿着咖啡晃晃悠悠坐到蔡徐坤对面的沙发上。状态完全没了那天早上的狼狈,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说吧,找我什么事?”

“你知道这个耳钉是谁的吗?”蔡徐坤把王子异找到的耳钉放在桌子上。小鬼拿起来瞧了瞧,当他瞥到黑钻旁边的英文字母B时,表情有了明显的变化,“你们也是来调查这件事的?难道黑我电脑的是你们?你们是警察?”

“我们不是警察,我们和你的目的一样,就想让周彦辰放了毕雯珺。”蔡徐坤用吸管搅着星冰乐上面的奶油,“你若是有一点线索,我们就可以找到毕雯珺,既不会伤害到周彦辰、你,我们也会说服毕雯珺不报警。”小鬼情绪有些激动,“我若是有线索,自己就把毕雯珺救出来了,还用你们?”

蔡徐坤说着话,陈立农一直在他余光可以看得见的位置安静的喝着牛奶。他接了个电话,突然站起来疾步向蔡徐坤这边走过来,突然的出现倒是把小鬼吓了一跳。“坤哥,不好了,尤长靖被周彦辰绑了。”他拿出电脑,打开王子异传给他的监控视频。三人由不得刚才的对话,把现有资料都看了一遍。

画面里尤长靖想跟踪周彦辰找到毕雯珺所在,他像只受惊的兔子,东张西望草木皆兵。他跟着周彦辰进了一处没有监控的胡同,过了大约两分钟只有周彦辰出来了,手上拿着尤长靖的手机。

“这视频是上午十点的,”陈立农抬手看看手表,现在是下午两点半,“已经过去四个半小时了。子异哥现在在看附近的监控,彦俊哥现在还在那片转。”蔡徐坤还没做出什么什么反应,旁边的小鬼拍桌而起,“怎么,又绑一个,我和你们一起去找!”

“这是算是合作?”蔡徐坤反问,“资源共享算是诚意。”两方达成共识。

林彦俊握着手机,逢人就问有没有见过尤长靖,陈立农一下框住他,才拉到尤长靖失踪的胡同。“哥你冷静一下嘛。”他看见林彦俊的额头上有一层冷汗。“我要是在那个时候去追他就好了!”林彦俊听到尤长靖失踪的信息时,脑中竟生出再也见不到他的想法。若是陈立农知道来找他,必定大家都一起开始找,“你们那边调查有没有什么进展?”

“正哥还有小鬼黑了附近联网的摄像头,发现丁泽仁出现长靖哥消失的胡同那里,而且再也没出现过,我们怀疑他是周彦辰的共犯。”陈立农掏出手机,放大附近区域的地图给林彦俊看,“划过去圈的都是我们排查过的啊。”“这些没画圈的地方我也去过了。”林彦俊看着地图发愣,突然手机响了,是尤长靖的号码。林彦俊打开与总部联网的软件,样有关于尤长靖的电话信息和录音直接会传到终端。

“喂,请问是尤长靖老师的家属嘛?”周彦辰欠揍的语调,“尤长靖呢!”“别这么火大嘛?小尤老师在我这过的很好,我虽然不知道你们是谁,但我劝你们不要多管闲事了。他们一旦想通,我会放他们出去的,就这样。”

电话挂的很快,林彦俊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就传来滴滴的声音,他回拨回去,电话关机,陈立农接到电话,蔡徐坤告诉他手机讯号在学校尤长靖办公室打的,线索又断了。

“该死!”林彦俊怒火攻心,躁的不行,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想到视频中尤长靖害怕的样子就心烦意乱,手机往地上一摔,滑行出几米的距离,正好掉到井盖的缝隙里。“喂,哥!”陈立农这边还与蔡徐坤通着话,就立马跑到井盖旁找林彦俊的手机。“欸,不对啦,这井盖好像被动过,这么大一条缝。”

“农农,你说什么?”林彦俊和蔡徐坤同时想到下水道,林彦俊跑过去查看,两人合力将井盖打开,虽然井盖正面没有什么异常,但是背面却有非常明显的手印,是新的。

“坤坤,麻烦你查下地下水井的结构图。等下发到农农手机上,农农我下去看一下,你先回去和坤哥他们一起等我消息。”“哥你自己要小心哦。”陈立农把手电和蓝牙耳机递给他,已经下午六点了,“哥你一定要记得,不要自己行动!不要冲动,等我们。”陈立农太了解林彦俊了,若是他看到尤长靖遇到危险的样子,怎么还会想着团队这档子事。

下水道的深度不深,大约两米左右,下到平台又有段台阶,进入通道后变得宽敞了很多,高宽度都足够容纳两个成年人通过,他接通通话,蔡徐坤告诉他这条路到城郊有个出口是最近的唯一不是井盖的出口,旁边的小鬼突然插进嘴来,“城郊有家废弃的化工厂是我们之前一起练歌的地方。大约十几分钟的路程。”

林彦俊往城郊出口走,果不其然在出口处看到了尤长靖的手表,想必是他故意留下的。上到地面,天色已经昏暗下来,咧咧的冷风刮得脸生疼。


嗯,马上就写完了,然后会出几篇番外这样子。

这篇应该算长得俊多吧😄

评论(4)
热度(17)

© 购物车刚满一万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