丞农 暴饮暴食

   我是谁我在那我在写什么…??
   看了鬼客,神父的衣服也太好看了叭。
   全程瞎掰👀👀👀

    “终于找到你了”

    “我家孩子怎么了!他平时不这样啊!神父您一定要救救他!”女人拉着一直不断往自己嘴里塞着魔芋爽的四岁男孩,驻足在教堂门口。
     女人的孩子一反常态,平时的乖巧懂事变得暴饮暴食。
     身材高挑但是稍有纤瘦的年轻神父此时拿着本深红的圣经,金丝眼镜后目光如炬,盯着正在小孩,侧身让出一段空间,“先进来吧。。”
    耶稣雕像威严耸立,教堂内唯一的光打在甬道上,神父牵着小孩走过。
    小孩瞥了一眼庄严神圣的石像,咀嚼的频率并没有减慢,凶狠的盯着试图扯着自己前进的母亲,一手甩开了她的手。看到自己的乖巧的孩子变得如此暴戾,女人下一秒眼泪就像不要钱似的打在教堂黑色的瓷砖地板上。她蹲下伸手去拽孩子手里的零食,发出歇斯底里的哭喊声,男孩依旧不为所动。
    神父皱了皱眉,好看的眉头皱起一个小小的川字。
    他把女人扶到一旁,安抚似得拍了拍她的肩膀,“主保佑你,请在这等候。”转身便抱起眼神凶狠的小孩往教堂后面的暗门走起。
    中世纪的教堂暗门的高度显然不太适合他,他只能护住孩子的头弯了腰的走进去。
    借着夕阳的余光,他点燃了室内的六根蜡烛,坐在椅子上的小孩稍稍遮了下眼睛。
    神父面容轻松下来,伸手取下颈上的十字架放到裤口袋里,半蹲下努力与孩子的视线齐平,笑的眉眼弯弯,伸手摸着小孩软乎乎的头发,“别吃了,他还只是个孩子,肠胃会不舒服的。” 可小孩并没有听他的话,依旧不停。
    他站起来,直视面前的空气,“范丞丞你听见没,我再说一遍。别吃了!”
    “你怎么知道我叫范丞丞。”小孩子特有的声音音调偏高,范丞丞前两个字叫出来自己都觉得刺耳,又故意压低音调。陈立农看他的样子实在是好笑,“你的校服上写着呢。”
    寄宿在孩子身上的魂是个长相俊俏的少年,还穿着高中制服,胸口蓝色的名牌上写着范丞丞,他故意摆了下头发,露出不屑的表情,“原来你能看见我。”
    “你长的这么帅让人很难不注意到你欸。”
    “哦,是吗,没想到你眼光蛮好的,而且你长得也不赖嘛!”正好也是我喜欢的类型,他默默地从心里补充一句。神父大约是了解范丞丞的本性,才能对症下药,两句下来,范丞丞就和神父混熟了。
    “我叫陈立农你可以叫我农农。”
    “农农,你笑起来真好看,我瞅着你挺眼熟的。”
    “你们鬼魂的搭讪方法都这么落伍的吗?”神父轻笑,范丞丞只觉得这一幕熟悉,一身严肃黑衣的神父灿笑起来竟有种禁欲的感觉。
    “你可以离开这孩子的身吗,如果是饿的话,你可以上我的身。”陈立农目光诚挚,两只下垂眼充满了慈爱的光线,biubiubiu的往范丞丞心里发射,“而且我是不容易胖的体质,就算吃再多也不会一下子重二十斤的。”
    “你是不是认识我?”范丞丞一愣,胖了二十斤好像是他经历过的事。
    “怎么是不是想起什么了?”陈立农眼睛里满怀希冀,昏暗灯光下的眼睛里好像闪着粉红色的星光,“没有。。。我连自己为什么会被车撞死的都忘了。”
    “没关系啦,会慢慢想起来的。来,出来吧。”范丞丞只觉得陈立农一句一句的话下蛊似的。
    男孩突然晕倒,陈立农眼疾手快的抱住差点摔到地上的孩子。“丞丞真乖!”嘉许的目光注视的范丞丞,让他觉得竟然有一丝丝的小骄傲,跟着 心情也愉悦起来。
    “说过的话要算数哦!让我上身,带我去吃好吃的也要算数!”
    “当然算数,你稍微等我一下,我把孩子还给她,就回来找你。“大约是神父的微笑太迷人,范丞丞只得点了点头在原地傻等。
    陈立农抱着孩子笑着转过头去,笑容淡去,听老师说若是失忆的灵魂想起自己忘记的事,释然之后就可以上天堂,他有些舍不得。
   
    “你最想吃什么,等会我可以去帮你买回家吃。”
    “车轮饼,红豆馅的。”正在换衣服的陈立农身形一震,“为什么想吃那个?”
    “被车撞死的时候,身边掉了车轮饼,我死都没吃上一口,我得多不甘心!”
     对啊,红豆馅的车轮饼,那天自己嚷嚷着要吃车轮饼,丞丞才会跑着去买的。
    “好,那我这就去买。”陈立农换上一身格子花样的呢子外套,利索的将黑色皮带系好。

    “就算你再怎么不会长胖也不用买这么多吧??”
    “其实我胃口也都蛮大的。” 
    “你真的不是在可怜我才买这么多车轮饼的吗?” 
    “你这么帅,哦,不对,我这么瘦忍不住要多给自己买一点。” 
    “好吧。”范丞丞看着四大袋车轮饼,再摸摸自己空空如也的肚子,“那你准备好了吗,我要进去了。”
    “嗯,来吧。”陈立农端坐在沙发上,闭上眼睛。
    牙齿接触了软糯的饼皮,红豆的香甜在舌尖上流连忘返,再真实不过的感受让范丞丞真真的又体验了一把重返人间的感觉,神父贴心的还给他泡好了解甜腻的绿茶。他从倒映的茶水中看到神父俊俏却又不失可爱的脸。有点好奇他小时候的模样呢。
    范丞丞叼着车轮饼走到窗前,相框是折页样式可以翻成两部分的。左边的是两个脸上肉乎乎的男孩在海边玩的开心的照片。是神父吧?啧啧啧,真胖唉!最重的巅峰了吧?另一个男孩也挺胖的。
     右边,红色叛逆发色,不是自己吗?看着相片中自己与神父如此亲昵的动作。好像他对自己的熟悉一切都说的通了,他一个晃神,相框不小心摔下窗台。
     糟糕!
     照片飞了出来,范丞丞把他捡起,照片背面出现自己的字迹。脑内核爆炸一样,所有记忆被夷为平地,又像新世界一样重新构筑起来,属于与陈立农一起的记忆如同一座空中城堡占据整个世界,坚不可摧。

     我范丞丞要永远永远和陈立农在一起,生死不离。
                                                        2018.6.16

     钝痛感从指尖传来,陈立农一下子清醒了,他保持着拿着照片的姿势,只是没注意到捡起照片时手指被玻璃划伤。
     他也是第一次看到照片上的字,泪水和血迹混在一起。
      “丞丞…”
     陈立农哭的越来越凶,上气不接下气,脸埋在双腿之间,肩膀抽搐。
     “对不起啦,不能陪着你了。”他看不到他了,范丞丞说出的话陈立农一句都听不到了,大约是大限将至,慢慢抽离的灵魂,最后一眼也一样是印刻在内心里最重要的画面。
     陈立农哭够了,驱车开往医院,病床上的人被诊断为临床死亡,整整躺了两年。
    他红着眼睛,签了放弃治疗的同意书,呆呆的坐在范丞丞的病床前。他握着范丞丞的手,青年的手白嫩羸弱,指甲却被修剪的圆润。
     “丞丞,我其实看不见灵魂的,不过今天我能看见你,一定是上天要我放走你的。下辈子,你看见陈立农也要躲着他走,千万不要喜欢他。”
     想好一定不能哭的,眼泪还是流了下来。可以趴在范丞丞的身上,握着他的手,想必是最后一遭了。
    “我的农农哭起来也是美人,但还是笑起来最好看。”
声音有些沙哑,因为许久没有说话,一句话十来个字中有三四个字是走调的。
     “丞丞?”被医生断言很难醒过来的人现在和自己说笑,陈立农掐了下自己的手臂,白皙的皮肤上留下一道红色的印记。
     “笨蛋!怎么还和小时候一样,怀疑的时候就喜欢掐自己。”
     小时候,他都想起来了。
     “想起来了,我范丞丞永远永远和陈立农在一起,生死不离。”

评论(4)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购物车刚满一万元 | Powered by LOFTER